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靈魂辭典》藝術體驗型戲劇

 新浪收藏

靈魂詞典全體原創人員-靈魂詞典全體原創人員-靈魂詞典現場片段靈魂詞典現場片段靈魂詞典現場片段靈魂詞典現場片段
當你走出劇場 一切剛剛開始!
《靈魂辭典》體驗型戲劇於2015年9月15,16,17連續3場在北京國際青年戲劇節期間在國家話劇院激情上演,該劇沒有台詞沒有劇情沒有邏輯,完全的肢體語言配上原創音樂及燈光特效傳遞給觀眾更多的視覺感受,心理穿透和精神共振, 也許這是對靈魂本身最原始的詮釋。
該劇最直接的效果是最大化的達到和現場觀眾發生身體的碰撞和心靈的體驗。      , 以下擇錄部分觀眾觀後的感受:
“這一群瘋子終於肯告訴世人,那一點深夜閱讀的光,乾淨的肉身那麼美,救贖和自由終將抵達,血液的瀑布使靈魂像起了大火般雪亮” ''理想不死之夜-靈魂辭典給我們精神啟示,從肉身到精神昇華,每個個體必經之路。
“今年的《靈魂辭典》耐人尋味的是,隔壁大劇場在演跨國文化資本操作的《戰馬》,各種煽情音樂不時穿透切入小劇場空間,有一種不動聲色的反諷意味”。
'“很幸運能夠趕上你們的最後一場演出,今晚的演出帶給我很強烈的刺激,出了劇院才發現整個能量好像用光了,雖然是坐著在台下,但的確是和演員一起爽了一把。我總是很喜歡把自己沉浸在戲劇營造的氛圍裡,謝謝你們今天營造的氛圍,戲劇的魅力![強]”
靈魂詞典現場片段靈魂詞典現場片段
靈魂詞典現場片段靈魂詞典現場片段
靈魂詞典現場片段靈魂詞典現場片段
''靈魂辭典,太震撼了!  沒法語言說,必須現場。 
''國家話劇院《靈魂辭典》稀有的原生態藝術盛宴,無粉飾無雕琢原汁原味,靈魂自現方顯生命本色”
''《靈魂辭典》實驗話劇在國家話劇院演出喚醒了在場一個個沉睡已久的靈魂''
《靈魂詞典》體驗型戲劇來自藝術家黃藥正在編著的《靈魂詞典》一書,這是國內第一本深度展示國人對“靈魂”直觀性思考的藝術社會調查性書籍。
靈魂是什麼?
“靈魂是鏡中的面孔“
”靈魂是拋下睡眠的身體獨自游弋的我”
”靈魂是是超越物質的能量”
”靈魂是可以下載到肉體的雲端數據”
“……”
一萬個答案,一萬個飄蕩的靈魂之聲。
南京藝術家黃藥發起的針對當下社會精神、信仰等危機凸顯,試圖通過藝術介入社會調查的方式,以“靈魂是什麼”展開主題性公眾調查,從而形成互動、碰撞,透視國人對於“靈魂”問題的態度,激發更多人關注靈魂及靈魂背後的信仰。
靈魂詞典現場片段靈魂詞典現場片段
靈魂詞典現場片段靈魂詞典現場片段
《靈魂辭典》體驗型劇場 原創團隊:
出品方: 南京藥藝術館
創作團隊:凌雲焰肢體游擊隊
同步展覽: *靈魂之軀*-南京靈魂小組的尋魂之旅藝術活動
總策劃: 黃藥
學術主持: 郭海平
藝術總監: 陳曉峰
編劇&導演: 李凝
主演:
薔薇劉青寒松李凝李嘉閻三元王永成
現場音樂家:
比利時/中國TanBo組合(炭嘆、Eric Bribosia)
燈光師: 曹亞蕾
社會心理學顧問: 王俊曉
支持: 濟南CCPARK藝術創意中心
濟南內在探索機構
靈魂詞典公眾號drug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